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2018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3 08:20: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了更好的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恶战以及强力推进建设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和党校迁建工作,县委党校在2018年将紧紧围绕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工作准则,服务县委中心大局,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党校发展再创新业绩。

一、坚持增优势、补短板,服务县委中心大局,强化培训、严抓教学促提升。

(一)坚持党校姓党,强化主体班培训。1、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切教学、科研和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及时进课堂。2、完成两期主体班培训任务和县委交办的十九大报告宣讲任务,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确保一个月的主体班不少于两次,其他短期培训班不少于一次,主体班党性锻炼有一周时间。3、进一步加大县级领导到主体班的授课力度,按照相关要求,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需要不定期到党校讲课,每年县级领导干部到党校上课的次数不少于三次。

(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培训效果。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1、根据不同主体班次,开展内容和性质不同的异地教学,积极探索和沿海发达地区党校联合办校和有专业优势的高校联合办校。明确主体班和短期培训班的教学目的。2、教学方式方法以讲授式为主大力向研究式和案例式为主转变,积极探索情景模拟式教学,创造条件开展现场教学。

(三)强化学员管理,从严治校。1、严把考勤关。继续保持指纹打卡考勤这一良好习惯,实行严格的考勤和请假制度。2、严把手机关。继续推行手机休息区,让学员们在上课时能够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3、严把学习内容考核关。继续实行"逢培必考"制度,将考试成绩纳入干部培训结业考核上,并区分等次。

(四)强化强化师资培训,狠抓调研之风。1、坚持派党校老师去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以及其他大学充电学习,全方位提高党校讲师的素质和能力。2、认真完成县委下达的调研课题,组织专人负责落实,精益求精,拿出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3、积极参加市委党校组织的教学比武活动,通过教学比武查找不足,学习其他区县的优点,提高党校所有讲师的授课能力。

二、坚持抓思想、谋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8年末党校包保的2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一方面,县委党校将继续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主管脱贫攻坚工作,并派一人协助,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财政预算,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根据2017年因"户"制宜的帮扶清单和中央、省、市、县制定的帮扶政策,为贫困户出谋划策,通过 "五个一批"让24户贫困户能够和全国人民在2020年一起致富奔小康。另一方面,督促每名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在2018年俯下身子,深入调查,实时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通过开展走访、节日慰问等活动联络感情,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依靠自己的双手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

(二)谋划党校发展,全面推进党校迁建工作。目前党校迁建工作正在完成立项,已启动了新党校的规划设计。为了能够准时动工开建,县委党校在2018年会继续选派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为负责人,全权负责党校迁建前的准备工作,并与县委县政府的计划进度尽量保持高度一致,促进党校迁建工作有个好的开端和完美结局。

(三)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完成绩效考核各项内容。依据2017年绩效考核结果查找不足,认真制定2018年各项工作计划,并将综治维稳、义工服务、宣传思想、禁毒、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等工作结果纳入单位个人绩效考核方案。在各项工作开始之前,成立相关的领导小组,派一名教职工专人负责落实,确保2018年的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取得佳绩。

三、坚持党校姓党、严抓严管,促进党的建设全面进步。

(一)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落实上面党委下发的任务,按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并认真贯彻全年党建工作部署;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一会五评"原则民主评议党员;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二)落实日常党建,促进党建工作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坚持 "主题党日活动"多元化,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变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交流、脱贫攻坚、义工服务等相结合;"党费缴纳"固定化,每季度党员同志按时上缴党费;开展"党员强党性",坚持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不动摇。

(三)推进"两学一做",促进"两学一做"制度化。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党委中心组将带头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党员进社区活动,真心参与每月的义工活动,争做合格党员和合格党校人。同时,将学习过程中汲取到的营养融入日常工作,争取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

四、坚持强思想、固根基,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制定制度,分解责任。制定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具体分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在实处、落在细处。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相关条例和规章制度,背诵默写入党誓词,利用工会活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政治觉悟。

(三)构建相互提醒和相互监督体系。通过召开会议讨论制定相应的监督提醒制度 ,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新时代标注新方位,新征程开启新未来,发展继往开来,使命催人奋进。2018年县委党校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建成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