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2017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08:21: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县委党校在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以及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工作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党校全体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开展党校日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来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持抓思想、谋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作为安乡县"五大会战"之首,县委党校积极响应号召,选派一名分管党建的副校长到安障乡黄山岗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先锋作用,后又借调移民局,共2名精英骨干在扶贫移民局开展扶贫工作。与此同时,县委党校12名教职工参与了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24户,做为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不仅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还因"户"制宜,制定相应的帮扶清单,积极开展"一月一走访""三走访三签字"、节日慰问等活动,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二)全面落实综治维稳工作。在县综治办和深柳镇综治办的领导下,县委党校积以平安创建活动为体,以夜间巡逻为载体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加强和改进社区管理,维护社区平稳

(三)一周一学和义工服务常态化。一方面,在张阳书记的号召下,党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建立了学习领导小组和周一朝会学习制度,现已由强制性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全体教职工能够自觉利用业余时间通过阅报、读书以及看新闻的方式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另一方面,坚持每月两次义工,每次两小时的标准开展社区卫生清扫、捐资助困等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不仅丰富了全体教职工的日常生活,还有助于构建和谐社区、和谐安乡。

(四)谋划党校发展,推进党校迁建工作。针对党校目前基础设施已完全不能满足全县日益增长的干部培训需求现状,结合安乡县域县情,经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最终县委、县政府决定县委党校整体搬迁至深柳镇原一中学农基地。经第16次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处置新旧党校的平台公司为城投公司。目前正在完成建设前的各项工作,启动了新党校的规划设计,有望明年3月开始建设。

二、坚持增优势、补短板,强化培训、严抓教学促提升。

(一)根据本县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干部培训、轮训任务。干部培训始终是党校的主业,按照年初工作规划,共主办培训班3期,承办县委、政府、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各类大型会议28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30多人。其中,主办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学制1个月,培训学员100人;协助管理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1年,培训学员30人。

(二)加强学员管理,合理设置课程,教学质量稳中求进为了始终坚持从严治校,主体班开班时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戴党徽等活动。精心研究课程设置,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下功夫尝试运用实地考察、共同研讨、情景模拟、案例教学等新的教学方式,使之日趋合理与实用。严格制度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学员上下课做到指纹打卡,设置手机休息,学员上课主动将手机放在休息区,从而使学员有足够的注意力听课;学员出勤周一公示等等,通过这些措施的推行,更加践行了从严治校的理念,学员反响和学习效果都很好。

(三)强化师资培训,狠抓调研之风,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为了更新教师的知识结构,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先后派出了三批10人次到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充电学习,1人参加省委党校主体班学习,不定期派人到市委党校跟班听课,全方位提升了党校讲师的素质和能力。年初以来,先后有1人获得省委党校课题论文二等奖,省级课题立项1个,市级课题立项2个,县级课题立项5个。通过师资培训和调查研究,加快了知识更新,扩大了知识储备,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

三、坚持党校姓党、严抓严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

(一)加强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化。落实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2017年3月27日按要求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按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并认真贯彻全年党建工作部署;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一会五评"原则民主评议党员;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先后完成全国党建、智慧党建以及"一网一云"的登记工作;阵地标准化建设基本完成。

(二)落实日常党建,党建工作更加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坚持大事党委研究、支委落实的原则,广泛征求全体党员意见;"主题党日活动"多元化,每月15日为支部主题党日,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变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交流、脱贫攻坚、义工服务等相结合;"党费缴纳"固定化,每季度党员同志按时上缴党费;开展"党员强党性",坚持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不动摇。

(三)推进"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制度化。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强调研读原文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坚持每周分章节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争做合格党员和合格党校人,积极参与党员进社区活动,真心参与每月的义工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教研室成员在北京学习的基础上分专题准备宣讲内容并积极对外宣讲。

四、坚持强思想、固根基,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制定制度,分解责任。校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具体分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在实处、落在细处。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全体教职认真学习了《党内纪律处分条例》,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十项规定》、《关于进一步明确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几项规定的通知》等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

(三)构建相互提醒和相互监督体系,共谋党校发展。召开了两次高标准的党委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谋党校发展。在民主生活会中,针对如何科学发展党校,如何保持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如何体现责任心和事业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及自我剖析,提高了党校全体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党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综治维稳、教研教学、党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地为大湖经济强县建设再立新功,书写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