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2018年县委党校强制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7: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的精神,全面落实《2018年全县党政干部强制性学习实施方案》,培育良好的学习风气,建设学习型单位,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2018年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现"保命、保碗、保质"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充分挖掘人的潜能,调动个体学习兴趣,在全单位建立愿学、想学、比学的浓厚氛围,培养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撸袖能干、主事能谋"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二、学习内容

 (一)学十九大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引领,夯实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增强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的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校作为党的理论宣传的主阵地,更要学懂、弄通,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宣传主阵地。

二是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导广大职工干部追求高尚情操,维护公平正义,忠实履行职责,坚守道德底线,远离低级趣味。

三是学哲史理论经典。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世界历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脉络。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四是学党规党纪。加强对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做到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学习,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习惯。加强对典型案例学习,不断修正人生轨迹,实现人生价值追求。

五是学传统美德。加强对国学典籍、历史典故、人物典型学习,知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价值理念。

(二)学从业技能,克服本领恐慌。

一是学岗位必备技能。做到作文讲话有出处,想事做事有底气,晋升成长有资本,干事创业有成就。

二是学世情国情县情。比较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道路优劣,看清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全面学习我县政治经济、人文地理、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县情方面知识,系统了解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及时掌握全县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工程建设、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做到人人都是"安乡通",个个都是"解说员"。

三是学岗位专业技能。一是学依法行政知识,特别是加强部门法、通用法的学习;二是学岗位业务知识;三是学人文素养与通用能力知识。

(三)学怡性之道,涵养人生志趣。

一是学调适心理能力。学习一些自我心理调节方法,有利于在受到挫折时合理评估自己存在的价值,有效化解因挫折而产生的焦虑、紧张、郁闷等。

二是培养兴趣爱好。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特点,利用业余时间培养各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提升生活质量,增添人生情趣。

  三、学习安排

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1次,时间2小时以上;

每月:至少读1本书,写1篇学习心得。

每季度:干部每人下基层调研强制性学习1天以上;每季度开展1次道德讲堂,专题讲授国学经典和传统文化知识。

每半年:组织学习参观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1次。

每年:分批组织全体干部外出考察学习1次以上,积极参加全县性体育运动会,系统(单位)组织开展体育项目比赛1次以上。

  四、组织保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制性学习事关干部职工的执政能力建设、工作水平的提高、个人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活动载体,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强制性学习的目的意义、指导原则和丰富内涵,全面掌握单位强制性学习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加强领导,精心规划。把进行强制性学习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工作上定期研究。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各科室总体学习计划,提出具体任务和学习要求。

3、强化考核。把强制性学习纳入个人全年绩效考核内容予以考核,凡强制性学习工作落实不力受到通报批评的,年底个人不得被评为先进。

4、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在尽快制定学习计划的同时,要逐步完善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和保障机制,尤其要注重建立健全学习成果转化机制,探索有效的考学评学办法,完善考学、评学、奖学制度,形成科学、管用的学习评价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