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2018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07:5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安乡县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委对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部署和要求,现将2018年党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二、学习内容

   学习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专题:十九大精神学习

目的要求:加强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学习,让党校全体党员加强理论修养,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力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学习重点:

十九大报告及精神解读

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时间安排及学习形式:第一、二季度,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

第二专题: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目的要求: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召开的主题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习重点

学习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公报内容

学习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内容

时间安排及学习形式:第三、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

三、学习形式及要求

根据学习内容和我校工作实际,力求创造有利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机会,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1、中心组学习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一次,具体安排上机动灵活。

2、把贯彻落实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的专题学习与学校发展建设相结合,确保学习内容的针对性。

3、运用网络、电视等现代手段与传统方式相结合,以多角度多渠道领略新事物,学习新知识,确保学习的多样性。

4、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党委中心组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全校干部职工的学习,确保学习的广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