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08:2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清明祭扫时。3月31日,安乡县委党校联合子龙小学,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县委党校、子龙小学共计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57e01c9f20474675babc675e7026b20e.jpg

图1.县委党校和子龙小学敬献花篮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刻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在阳光下灿烂夺目,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子龙小学出队旗、唱队歌中拉开序幕,县委党校和子龙小学敬献花篮后,全体人员静静地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鞠躬,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悼念之情。

  “国步日艰难,生民似倒悬,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安乡县委党校讲师粟薇霖通过微党课方式,以《中国革命忠实的实践者——颜昌颐》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讲述了安乡籍革命烈士颜昌颐的英雄事迹。

0ae5c288689c4a60bea194c95d31df03.jpg

图2.县委党校教师烈士陵园讲党课

县委党校政工室主任彭静表示:“我将立足党校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作用,深度挖掘、充分宣扬好安乡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让红色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历经岁月砥砺,依然熠熠生辉。我们坚信,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下,明天的中国会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