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安乡县201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3-12-17 10:52: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重要精神,参照省、市两级党校有关县级党校教学质量评估的精神,遵照我县干部教育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特拟定2010年我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    教学班次
1 、科级干部培训班
(1)培训对象:任职5年来尚未轮训的副科级干部,人数为150人左右。全年举办三期,上半年举办一期,下半年举办两期。
(2)培训人数:每期约50人,共计150人左右。
(3)培训时间:学制一个月左右。第一期在4月举办,第二期在9月举办,第三期在11月举办。
(4)培训内容:包括基本理论与基本精神、能力建设、行为规范与党性修养、综合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2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1)培训对象:大专以上学历,35岁以下的乡镇和县直部门的优秀股级干部(含非党优秀青年干部)。
(2)培训人数:50人左右
(3)培训时间:学制两个月。10月中旬举办。
(4)培训内容:基本理论模块:包括十七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两会报告等;能力建设模块:重点包括提高执行力、协调沟通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党性修养模块:重点包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等培训。
3 、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
全年举办一期,对象为全县农村支部书记,人数为282人,培训时间为一个星期,11月举办。
培训内容: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新农村建设,当前农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和稳定工作,农村支部书记的自身素质建设等。
4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全年举办一期,培训人数300余人,培训时间为三天,4月中旬举办。
培训内容:中共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教育、当前形势教育等。
5 、妇女干部培训班
全年举办一期,4月下旬举办,学制为10天,培训对象为县直部门的妇女领导干部,人数50人左右。
培训内容: 公共基 础模块 克思主 义妇 女运 女儿童 要及 划、 女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政治理 论模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与政策等; 业务模块 :《婚姻法》、《 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 法》、 妇联 策划、婚姻家庭、家庭教育等;技能技巧 模块 电脑 、公文写作、 生保健、形象 设计 家政理 等。
三、组织管理
1 、积极配合组织部等有关部门搞好培训督查和管理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2 、切实完善班主任管理制度,每期培训班配备专职班主任一名,按照《学员管理制度》加强对学员和培训班的管理。
3 、按《教学管理制度》督查教师认真实施备课,完成教学任务,搞好听课评课、教案检查、教案评比等工作。
4 、积极做好有关组织、协调等工作。
四、教学方针、方法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紧密结合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疑点、难点以及我县在经济社会教师中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案例式、现场观摩式和社会考察等方式展开教学,全面实行课件教学,提升教学手段,增强教学效果。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教研室
2010 年4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