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把握角色定位 培养安乡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10:27:3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号上午,安乡县第二期青干班座谈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唐海芳,县委党校校长张炼平参加座谈会并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本期培训班28名学员就如何有效调节工作情绪、年轻干部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与能力、如何更好体现征拆土地的价值、年轻干部如何把握自身角色定位、培养安乡情怀以及干事创业的决心等问题,与参会领导沟通交流,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思考,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在座谈过程中,县委书记张阳,县领导陈支文、唐海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张阳书记说,工作情绪的调节,心态很重要。很多时候不是感觉身体累,而是心累,这个时候就得少想自己,多考虑公众利益,把工作的繁忙当做是一种乐趣,把每一件小事、平常事当做是自己的大事来做,从细微的工作表现中去获得成就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这份职业,就要坚持初心,本色出演,就要迅速熟悉你所工作的环境和服务的对象,牢牢把握好工作的前三个月,塑造出良好的自我形象,给他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第一印象。同时,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脸上有笑容,真诚地传达友好与善意。

县委书记张阳与青干班学员交谈

 张阳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在把握自身角色定位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能无原则地去讲团结,要以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真诚、真心地去关心身边的人,做到“着眼要高、着手要低”。要深入一线、带头示范,一如既往地做好手头上的每一项工作。

关于培养安乡情怀的问题,张阳书记认为每一个人都是有根的,都在努力寻求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而家国情怀、安乡情怀的产生就得从培养年轻干部的归属感开始。在他看来,不同的情怀,不同的利益取向,其最终的选择也会大大不同。作为一个年轻的领导干部,在做任何一项决策时都要充分考虑它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顾全大局,让利于民,切实保障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

青干班学员认真听张阳书记教导

 张阳书记表示,安乡正在建设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正在向国内一流的标准迈进,他希望各位年轻干部能够将所有的工作标准按照国内一流水平来制定,能够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愿景。同时,在工作规划上能够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能够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以及国际视野、国内标准来着手自身眼前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