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转发 2015年度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和结项的通知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5-03-25 08:19:4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做好2015年度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

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校),省直机关党校、行政学院:

  2015年度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和结项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工作

  (一)课题申报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体现党校行政学院科研特点,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思想库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科学发展”开展研究。省委党校科研处已经拟定了一批参考选题(见附件),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

  (三)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论证,确定选题,填写申报表,单位签署意见后,按有关要求报省委党校科研处。市(州)委党校认真组织好各县(市、区)委党校课题申报,各县(市、区)委党校申报材料由市州委党校统一报省委党校科研处。省直机关党校申报材料可直接报送省委党校科研处。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

  (四)课题申报费为每项100元,包括专家评审、数据录入和资料制作等费用。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收,不得以任何理由超过规定标准收取。

  (五)申报的课题由省委党校科研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并颁发立项通知书。课题一经立项,原则上要求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予课题配套资助。

  二、课题结项工作

  (一)各单位应对结项成果进行审核,组织填写课题结项审批书。课题成果为研究性专题报告或论文,篇幅不超过20000字。结项审批书一份,课题最终成果一式五份,并提供课题最终成果的电子版本。各市州委党校组织好区县党校统一报送省委党校科研处。省直机关党校申报材料可直接报送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科研处。

  (二)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科研处负责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验收,评审合格后,颁发结题证书。

  (三)课题结项费用为每项200元,包括专家评审、课题成果检测、证书制作等费用。

  (四)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推迟课题结项的,应当由课题负责人提交课题延期申请,并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同意后,提交省委党校科研处审核备案。

  三、其它事项

  (一)课题申报和结项截止日期为2015420日。课题材料送至省委党校科研处(长沙市岳麓区白云路386号省委党校办公楼427室,邮编410006),办公电话:073182780172,联系人:马畅。

  (二)此次课题结项工作要求提供课题最终成果的电子版本(word格式),以便论文检测,规范学术行为。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将课题成果的电子版本统一发送至省委党校科研处电子邮箱:hnswdxkyc@163.com,文档名称请用“单位+作者+题目”的格式注明。

  附:2015年度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科规划课题参考选题

  

科研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

  湖南行政学院

                                  2015310

  附件:

  2015年度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科规划课题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思维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常态”思想研究

  3、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路径和动力源泉研究

  4、正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研究

  5、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

  6、湖南实现“四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7、分类指导加快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

  8、以“三量齐升”为主线深化湖南经济体制改革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9、深化湖南行政体制改革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研究

  10、推进湖南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11、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研究

  12、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研究

  13、建设高素质湖南法治工作队伍研究

  14、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政府职能及其实现途径研究

  15、土地流转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基层政府职能研究

  16、同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治理创新的关系研究

  17、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农村转移人口的土地问题研究

  18、土地产权流转与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组织研究

  19、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研究

  20、增强湖南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与竞争力的战略对策研究

  21、加快湖南金融改革创新与促进民间金融发展研究

  22、加快发展湖南现代服务业问题研究

  23、湖南推进环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环洞庭湖区域四大区域板块发展研究

  24、地市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及竞争力提升对策研究

  25、湖南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

  26、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与湖南农业现代化研究

  27、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研究

  28、全面推进湖南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研究

  29、政府及行业管理实践中出现的重大热点问题研究

  30、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体制障碍及改革措施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