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详细内容

常德武陵区三人入选“湖南好人”12月榜单(转载)

来源:县委党校(转自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4:36:33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武陵区三人入选“湖南好人”12月榜单

新华网 2018-01-04 16:12:44

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文明办主办的“湖南好人”12月榜单揭晓,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选出了27名湖南好人。其中,常德市武陵区姚跃林、尹秋仪、邓亚兰等三人光荣上榜。

助人为乐好人:姚跃林

姚跃林,1960年5月出生,湖南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一名普通居民。自从因病办理提前退休以后,他一直致力于社区的公益事业,常期无偿为居民进行水电维修、调解邻里矛盾80多次、组织居民为癌症患者黄德平、强英进行爱心募捐,共募捐1万多元善款、还组织网格内的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被居民群众亲切的称为小区“110”。

除了为邻居们排忧解难,姚跃林还主动负责社区里所有路灯等公共设施的日常维护,不收劳工费,东西坏了都是自己掏腰包换。

2012年3月15日,姚跃林突发主动脉夹层,血壁破了两层,晕倒不醒,被周围邻居送往医院抢救。随着身子慢慢康复,“110”又默默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上。

孝老爱亲好人:尹秋仪

今年50岁的尹秋仪是东湖巷社区内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从1995年开始,尹秋仪的公公就不断生病,哮喘、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使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长期卧床不起,婆婆年纪大,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没有能力照料病人,丈夫当时四处打零工,维持一家几口人的生活。

2002年的夏天,公公因心脏病复发和高血压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几乎全身瘫痪不能下床,尹秋仪再一次一个人承担起照料公公的重任。尹秋仪悉心照料生病的公公长达10多年,直到公公去世。

尹秋仪不仅对长辈孝心,对邻居甚至是陌生人也充满了爱心。70多岁的孤老王素珍,就是被她照顾多年的一位老人。每天尹秋仪都要去她家两次,给她做饭,帮她打扫卫生,一干就是5年多,直到老人离开人世。

敬业奉献好人:邓亚兰

邓亚兰,女,现年46岁,1991年4月参加工作,她从参加工作至今,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斗了二十余载,从一名基层工作者到现在的督导科科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怀着一颗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净化市容、美化常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真正实现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诺言。

由于工作出色,她先后多次被市政府记三等功、嘉奖;2001年被评为“常德市十佳青年社会工作者”;2002年被评为全国“市容环卫先进个人“(时传祥奖);2002年被评为常德市劳动模范;2004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于劳动模范的称号;2017年被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评选为“最美湘女”。(易赛楠 谭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