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详细内容

安乡县委党校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2:56 浏览次数: 【字体:

安乡县委党校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

工作思路

2018年安乡县委党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大局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成果

   (一)全县一盘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1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县创文办,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驱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出现问题,及时改进。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浓厚,各种宣传标语及时更新,宣传稿件及时投放,先后在党校内部网站、安乡政府网、常德市文明网发稿10篇以上。多种活动有序展开,志愿者活动已成为日常,举办了两期道德讲堂,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我来讲”演讲比赛等。交通劝导和路段包保巡逻安排及时,执行到位。党校在全县创文检查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2、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县委党校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发力,抽调2名精英专门开展扶贫工作,起到先锋作用。与此同时,县委党校由“一把手”亲自带队,12名教职工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19户,非贫困户4户。对贫困户家庭进行摸底,因"户"制宜,制定相应的帮扶清单,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讲、"三走访三签字"、节日慰问等活动。本年度党校职干下乡入户8次以上,“一把手”扶贫入户8次以上。

   3及时跟进综治维稳工作。在县综治办领导下,县委党校以平安创建活动为主体,以夜间巡逻和包保巡逻为载体,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全年开展民调入户走访4次,平安创建进社区宣传6次,利用党校优势开展进社区宣讲2次,积极完成县综治办下达的各项任务。全年单位内部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件。

   4狠抓重抓意识形态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依托,建立领导小组学习和周一朝会学习制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上报舆情信息,开展了讲课、外出调研走访、七一建党节唱红歌等多种形式的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另外,志愿者帮扶和对口援建落实到位,传递爱心,使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校四抓手,突出抓好党校本职工作的稳步开展。

   1、突出亮点,创新抓好党建工作。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员志愿者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强化党性教育,规范资料整理,注重党员素质的提高。全年党建前三季度核查等级在党群系统排名第一,真正体现了党校党建工作特色。

   2优化管理,保障教学科研的主体地位。本年度配合组织部完成十九大精神轮训班5期,培训干部近2000多人次;配合组织部完成一期青干班培训,共30余人;外出宣讲约40场次10000余人;开展新课试讲活动等。在办学条件困难的情况下,派出1名教师参加省委党校主体班学习,不定期派人到市委党校跟班听课,提升党校讲师的素质和能力。科研不放松,全年开展社会养老保障、农村土地流转、本土红色文化挖掘等专题调研活动,形成相应调研报告。另外,党校科研专刊《调查与思考》重新出刊。本年度,省级课题立项1个,市级课题立项3个;省级课题结项1个,市级课题结项2个。上交省理研会论文4篇,其中秦芬《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精英价值思考》、刘建平《基于ISM模型的突发事件地方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决策分析》分别荣获省委党校系统理研会论文一、三等奖。在2018年全市科研工作总结会上,秦芬老师被评为市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后,成立了由校长张炼平为总负责人的课题组,启动《开发本土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文化旅游》课题调研。

   3直面困难,积极谋划党校新发展。在全县化解债务风险的政策导向下,我校领导班子从大局出发,在保证教职工待遇不降低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节约内部成本开支,克服困难,偿还党校历年来负债17万元,积极化解债务风险。主动克服困难办学,在关闭原综合楼(D级危房)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正常办公,因陋就简,整修多媒体室五间办公室。

   4警钟长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通过每周一学习、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影视片等多种方式,筑牢全体同志的思想防线。从“一把手”自身做起,要求大家牢记身份、摆正位置、严禁打领导旗号谋私利。一年来,党校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工作中呈现一股严谨有序的气氛。

    二、存在问题

   (一)办学条件亟待改善。党校办公楼被划为D级危房,现已停止使用,教学条件有限,严重滞后了办班条件。

   (二)领导班子没有配齐。现在班子人数为4人,一名校长,两名副校长,一名教育长。4个领导中,副校长应上级安排抽调扶贫办,教育长因病长期休假。

   (二)教研能力有待加强。目前,党校的整体科研能力较弱,科研经费严重不足,主观上自身努力不够。

   三、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安乡县委党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大局,努力开创安乡县干部教育新局面。计划完成一期青干班和两期科干班的任务。争取1个省级科研课题立项和1个省级课题结项。具体工作思路如下:

  (一)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年初做好教育培训的计划安排,计划完成一期青干班和两期科干班的培训任务。

  (二)重点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持续办好教研专刊《调查与思考》,为增强党校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做好基础性工作。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大调研工作,出精品出成果,为县委政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开展精品课竞赛活动,促进教师授课水平的提升。

  (三)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主动反映,努力争取,及时选调、招考录用1—2名理论教员,为党校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引入激励竞争机制,改进完善教职工评聘分开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教职工评聘分开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敬业乐教积极性。

  (四)认真抓好其他重要工作。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扶贫攻坚、综治维稳、意识形态、电子政务信息、档案、保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